07 April 2012

我很Confuse

上次跟律纹 她妈妈还有慧棼去槟城
(其实还有律纹婆婆还有照顾她婆婆的佣人)
嘿嘿...
好巧噢~
原来慧棼是律纹的亲戚啊~~
是律纹公公那边的@@
很复杂啦~
难怪慧棼那么关心律纹
我还以为她是律纹男朋友的朋友@@
原来算是她的表妹!

去的目的是
律纹去交报名表格
然后找"屋子"住
最后租到了
只是暂时还是跟慧棼一起住先
她们都是读TARC
律纹叫我去跟她一起
哈哈哈
可惜咯~没有我要的Design
XD

接下来勒
就是要麻烦律纹的妈妈载我去找The One Academy咯
这间就是我"打算"要读的..
找了蛮久~
终于找到了
在我们还没去之前
也就是帮律纹办妥一切后
我跟律纹说
"haiz...我好紧张!!!"
哈哈...
现在看到了那么漂亮的建筑物
更紧张!!!
也有兴奋!!
><

幸好律纹妈妈还有慧棼也有进去><
不然我一定"怯场"
因为一进到里头
看到询问处是两个印度人o.O
怎么没有华人
啊啊....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勒
慧棼开口讲了几句英语o.O
哇~~厉害!!!XD
我心里是这样想的啦~
简直想拍手了
然后就跟我说到Counselling Room等
就在大门旁
我们四个就进去咯~

然后看到一个女生进来了
好像是我之前在Education Fair时看到的那位
我忘记说了
我之前不认识这间College
只知道很有名望
(指的是在Design这方面><)
然后就在那个Education fair里
我"尝试"去问这间College的解说人关于Graphic Design的知识
之所以说是"尝试"
是因为那时候我已经有决定的College
就是Dasein =)
只因为之前在学校的fair
那个解说人跟我讲解了将近1小时关于Design的Courses的知识
那时候我刚好Form5
啊哈哈哈~还很单纯XD
就感动了
也在她的解说中认识到了我想要修的Course(Graphic Design)
所以我好像是"为了感谢她"
才决定要去Dasein
因为其实也不错
它的学生作品很漂亮
资料也很创意

就在几个月一直沉浸在Dasein的幻想中后
香蕉最后跟我说
这间College只有到Diploma wor
我是想读到Degree的wor
haiz...
而且我本来是很想去KL的
可是因为想到离开家太远了
而且KL花费大
所以?
很内疚地(对那个很好的解说人)"踢"掉了Dasein
后来就发现了The One

回题
我在fair问了那个TheOne解说人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她好像很敷衍地回答我
结果我只坐下不到5分钟就走掉了
那时The One给我的印象就是
"虽然是一间很厉害的College,可是人都很骄傲,我绝对不会去读这间"
当然...
这印象是我还沉浸在Dasein时候>~<
哈哈...

回到实际
那个女生进来就是笑脸迎人><
然后给了我一张纸填资料
我很没用的
填资料也要慧棼跟律纹帮我看><
因为不懂
有些资料对我来说很weird
哈哈哈
英文差就是这样
不过最近在努力了><

然后就是她跟我解说咯
问她我不明白的东西
学费啊什么的
不然回家还要被她们问回o.O
这次去的目的就是要问清楚

她问我是不是有朋友在这里读
不然为什么会了解那么多XD
我就说芷芸咯
原来她认识o.O
学院里那么多人她竟然认识芷芸那么巧><
应该是芷芸很"著名"吧xD
芷芸之前也跟我说了
如果她这样介绍我去的话
她是会得到钱的
哈哈
那个女生说可以得到rm100
我说如果两个人可以吗><
因为还有琦含~
结果她说不可以x|
(私底下share咯~XD)

那个女生叫Cindy Wong
她最后有给我名片
说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络她
如果不方便可以message她
然后她打给我也可以XD

就这样回了
忘记说
学费是rm46000 3年Diploma
o.O
贵hor?
不算夸张了
因为读Design的College是这样的
那个琦含也真是的><
跟我说一个学期rm30000+
吓死我
家人也被我吓死XD
现在还好了
PTPTN也可以借24K
一半了

ok...现在就是说我最近烦的东西了
就是到底要不要读这间
或者就是
去做老师
昨天跟我三姐坐面对面
中间没有桌子啦
哈哈哈
然后讲了几个小时
她说老师的东西
(其实是我在问 她就讲解给我听)
她不是反对我去
只是要我想清楚
因为毕竟...
留在这里(Alorsetar)最高薪水的工作就是老师
(当然排除掉那些私人公司的manager什么啦)
她问我ICT拿A为什么不要去读电脑
其实读大学出来并不是要做老师
因为读大学出来就是Degree了
那张纸很容易找工
我不是抗拒电脑只是不想去大学
大部分接触马来文
都要遵守他们马来人的规则!o.O
更不喜欢看到一堆马来人
请允许我种族歧视....
因为我有点洁癖...
不太喜欢马来人
除非是比较爱整洁的
那还可以相处

另一方面
我三姐说如果我直接去读Design
那你出来就是做design的工作
没得改变
还有
比较高的薪水只在KL
rm3000+
Penang的并不多
那我花的40000+怎样补偿回?
haiz....
我又不能一个人到KL生活
除非有伴嘛
我大姐说KL去上班有时都要1个小时啊
车很多
生活很忙碌
开销大
我能应付咩?
我那时候才21岁
刚成年啊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呼.....
我很压力~很Confuse!
谁都是向钱看齐
没钱万不能嘛
没钱怎样孝顺父母
没钱怎样还PTPTN
没钱怎样自给自足
T。T
我该顾虑我的薪水+工作?
还是顾虑我的兴趣?
向命运低头吗?
你们谁能给我指路...?
拜托....

2 comments:

欧阳 said...

哈哈~我最近也是在为钱愁啊~
钱不够用
我薪水还没发而已咯~已经预备要还人到完了,唉~钱啊钱

蔓蒂芒果 said...

T..T真的很烦咯~
你勒?几时去当老师啊?
钱是永远烦不完的啦~
你在哪里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