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11

现实中的梦想

上次二姐问我以后要做什么
我就说设计咯..
我已经知道会被射半死的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haiz..
"你知道吗?花费很大,你觉得现在家里赚到的钱能够供你咩?"
"还有,设计的文凭读出来不一定会找到工作,你知道吗?现在很多大学生读出来都去做保险.."
"那就是说你要去很远的地方读了咯,你不想在这里读咯?以后就业也一样?"
"你不是读ICT啊?你喜欢那些Database的东西咩?你会咩?你知道如果你要做那种的,
那你每天要弄的就是这样的东西你知道吗?"
"你不是很喜欢华文的咩?做么你不要去修华文科勒?"
==''
一大堆听了很烦的话..
我还没考SPM
没错啦..在考之前就应该想了是没错..
但...haiz..你这样逼我..分明就是要我去当老师嘛==
因为你也是老师..haiz
我知道我知道
老师是不会失业
老师福利多
老师被政府养==
所以你怕我找不到工作
怕我这样子出去以后会去做保险?==
像大姐这样?

你说我喜欢华文
没错是很喜欢
但是
比起华文
我更喜欢设计
你要我去做一个我不喜欢的工作一辈子?
你说梦想是不可能是你的工作的
就像ahyeap讲的
所以你说要在[现实]中找一个[梦想]出来..
==
haiz..老掉牙的东西我听过几千遍了
你那么阻止我
那你觉得我适合什么工作啊?
除了老师!==
老实跟你说
我不喜欢小孩子==
尤其是要每天面对那么多个==
我会去跳楼你相信吗==
而且做老师跟当学生没两样
讲得好听啦
你读什么系就教哪一科
p啦~
老师全部都要读ok==
读!背!
最讨厌!o.o
我之前已经发誓了
一毕业我就可以抛掉一切了
忘掉那些历史blablabla的东西==
专注在我喜欢的东西上
现在你还要我一辈子"回想"起这些"回忆"o.o
OMG!不敢想象我的人生是如何度过!
x...x

如果你硬要我放弃设计这条路
我实在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我会的
设计
唱歌
摄影
这三个是我会的

第一个已经没了~
你要我去当歌星啊==
哈哈哈
笑死人!
我丹田气不多
休想!我唱不好

你要我当摄影师?
我都不知道有没有这科系
不清楚
想当初我要Graphic design
是因为我看到可以设计又可以用到摄影
所以我才选择它的
因为我蛮喜欢摄影的
但你要我像闻准这样当摄影师啊~
都不知道能不能赚钱咯==
不是每一天都会赚钱呐!
虽然说做喜欢的东西是没有去管能不能赚大钱的
喜欢就好嘛
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啊
haiz矛盾

所以说
绝情
我刚刚comment的XD
你说你要去读导演和编辑
我真的蛮想跟你一起去咯
如果可以的话啦~
haiz
怕又被家里人反对==
不管了啦..
所以最好是考到好成绩!
不然一定被他们boom死==
我尽量TT






2 comments:

欧阳 said...

哈哈哈~我都说是说而已的咯~我不打算读了啦~我一毕业就要出来闯了
哈哈哈~跟你说啦~家人都是这样的啦~如果到时我真的跟他们讲,我要去读编剧或是导演,他们一定会反对的,因为不普遍,找不到吃

蔓蒂芒果 said...

><haiz..
前途一片渺茫啊~
烦~那你要加油~
去云顶创创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