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ust 2011

婆婆

昨天
小姑和舅舅赶去槟城照顾婆婆
她病得不省人事
新年回去看她的时候
很明显她发福了不少
水肿吧..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症
蛮严重的
让人心寒的是.
婆婆生了那么10个孩子
能够照顾她的竟然没几个..
还必须让我们这里操心
况且小舅和五舅最近也祸不单行
小舅是因为被人撞
人在医院..
脚装上了铁支..
五舅呢
好像是因为心脏阻塞
也住院了..
能照顾婆婆的
只有孤身的3舅..
但是要他一个人照顾3个人
做那么多事
哪里能?
干妈也是有照顾婆婆
but她也是有家庭要顾啊
haiz..
小姑她们去了一整天
也还没回来

晚上
妈妈本来也想去了解婆婆的情况
但是听说小姑她们要回来了
就想说不要去了
(妈妈做了一整天的工其实很累了..)
但是我的大姐说去还是比较好啦
所以就去咯.
家里只剩下我和表妹和爸爸
第一次家里那么少人==

妈妈她们才去了30分钟
小姑她们就回来了..
说婆婆一整天都闭着眼睛
动也不能动
好像中风了.
看起来很严重...

怎知我去冲凉到一半的时候
听到小姑叫我
她说
"阿嘛bo ki 料.."
(意思是去世了..)
我愣去..

半夜
听到妈妈和爸爸在说婆婆的事情
我只能静静地听..

今天起身很没精神
大概接受不到婆婆离去的噩耗
坐在座位上
想起婆婆对我们的好
一点一滴..
真的是鼻酸..
也偷偷流了眼泪.

我的妈妈遗传了她
一生为孩子孙子们劳累奔波
没有怨言.
记得婆婆健康的时候
每当我们回去看她
我们就已经叫她不要动来动去了
坐着就好
可是她还是不听
说没关系..
记得每次去婆婆家
婆婆都会说的招牌话..
还有
她总喜欢泡水给我们喝..
看她从藤椅上站起来
走去后面
不一会儿
她从后面出来
手上多了几杯水..
然后对我说
"呐,bi啊,喝水啦"

可是婆婆开始病后..
她说的却是..
"bi啊,要喝水的话自己去后面拿咯hor."
我知道婆婆那时候行动已不方便..

还有很多的记得
六年级我考完upsr去槟城住了20多天
可是我住跟干妈她们
but每天还是会回婆婆家
回的那一天
婆婆看到我就笑着说
"abii "gao nor"ya si liab A pun hor.."
说我UPSR拿了4个A拉..
对我和她们来说也是很好了咯..

一切已成过去
婆婆现在应该躺在那狭窄的空间里了吧..
婆婆,我们会回去看你的..
不过等我考完两科..
妈妈和爸爸也还抽不出时间回去看你
家里忙着做饼呀
你要体谅啊..






4 comments:

欧阳 said...

节哀顺变~多保重

蔓蒂芒果 said...

会的...谢谢=)

Fernando said...

节哀~
希望你婆婆一路走好
活了大半辈子,也劳碌了半辈子
是时候该休息了,她在天上会很幸福的 =)

蔓蒂芒果 said...

谢谢你...费南度..
是的..她一定会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