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11

婆婆举殡了

前天去看了婆婆
一到婆婆办丧事的地方
看见好多亲戚
拿给妈妈吩咐叫我带去的东西
过后哥哥问我要不要去拜婆婆
我说好
走去婆婆的灵堂
我已经觉得我心情很..
拿香点燃的时候
我的眼泪已经留了下来
跪在地上
三拜婆婆
我赶忙擦掉眼泪
我不想给人看见我哭
哥哥又问我要不要去看婆婆
我带着哭腔问
可以咩?
哥哥说当然可以拉
我走过去
垫脚往棺材里看
一看到婆婆苍白的脸
我就哭了出来
幸亏眼泪没滴到棺材
不然会很衰的...
我掩着脸哭
尽量不发出声音
也不想给哥哥看见
我弄好自己的情绪走出去
坐在表妹他们的旁边
我一直仰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想要忍住不哭
但眼泪一直要流..
他们已经看到我哭了
他们还在旁边怂恿我的同岁表妹安慰我
结果她说她不会安慰人的><
害我一边哭一边无奈地笑
过后我就忍着不哭
调好自己的情绪
本来我很饿的
突然不想吃东西..
第一次感受到为什么人会伤心到不吃不喝

过后小姑装面给我
无奈
只好吃了
一边吃眼泪一边要掉出来
又不想给人看到我哭
拿tissue一直擦
你知道很困难吗...
我一直叫自己
不要哭不要哭!
haiz...

过后就念经什么的
听表妹他们说
干妈哭得很伤心
出声的那种
还有我妈妈也是..
过后表妹他们也有哭
而我第一次哭过后
就不哭了
就连婆婆出殡那天
我只是流眼泪
并没有像其他的亲戚哭得那么伤心
他们说我铁石心肠==
haiz...

明天是第7天
他们还要早早赶回去
所以我明天很早就到学校了
还有今天是我妈妈生日
我在妈妈的涂鸦墙上post了这一些
*****************************
哭了几天的妈妈..希望你能调好情绪..好好庆祝你的生日..
别想起今天是母难日..而是婆婆赐予你生命来到这个世界..
很荣幸的,我们今世可以作为你的儿女,
谢谢你赐予我们6个孩子、6个生命来到了这世界与你共度这一生.​.
祝你生日快乐♥
*****************************
她回来后还继续工作
我真的觉得他很辛苦..
无奈这月又是很忙的日子
haiz...

2 comments:

欧阳 said...

除了加油,还是加油~

蔓蒂芒果 said...

^^u too~
haha~add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