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2

槟城扫货+同情心

昨天跟姐姐们去槟城扫货!xD
大姐是去g hotel吃老板请的免费buffet
deng
结果她一直唠唠叨叨
说吃一个buffet还要去到槟城吃
真是麻烦--''
还说如果她没有去
她的朋友一定也不去的~
哈哈哈~

所以~
12点多这样我们到了prangin mall
我跟三姐牵着vinny去shopping!
才进去罢了
就有一个印度人拿着不知道什么ticket给我们
说是免费的电影ticket~
他给三姐2张
他问我"do you wan some?"
结果我以为是什么推销的东西
所以我替三姐说thankyou后就走掉了><

原来跟三姐买衣服很投契一下的咯xD
没有压力><
因为我们的"眼光"都一样~xD
她喜欢的颜色我都喜欢的^^
她好像很喜欢可可色
结果她的洋名是coco
xD
我也喜欢~

我们过后去meet二姐
她跟她的2个朋友从kulim来的~
哈哈~
以前看过她们>v<
erm~跟她们一起吃东西真是尴尬--
因为她们都是老师!o.O
而且谈的话题都参杂些跟学生补习的东西--
我几怕等下突然全部怂恿我去做老师--
最怕的~
不过叻~
她们也很喜欢开玩笑咯
哈哈
像我三姐说她们做么出门好像很随便这样
好像我们去alor setar mall这样
已经当作是自己的地方了xD
我看了她们一下
很认同三姐说的话xDD
所以我笑了出来><
结果二姐说
这样试衣服比较容易!
哈哈~
三姐又说另一个
"你看你的头发好像没有梳就跑出来的"
xD
二姐搭腔
"哈哈XD人家可是在家已经吹了不知道几久的头发勒"
>w<
就这样shoot来shoot去~x)
原来这就是她们平常的样子xD

接下去我们就去物色减价货
哈哈
结果我好几次都是鼓起勇气自己去买
因为二姐那派的好像都不什么感兴趣><
毕竟她们穿的衣服跟我穿的不一样
我比较年轻嘛~xD
还有啊
我在试衣的时候竟然看到一个苹果的标签o.O
贴在墙上
上头还写着Red Apple~
哈哈~
本来想拍起来
然后post在这里给苹果看的
结果想了一下
打消念头了
><
因为觉得自己好像很无聊~
拍这样无聊的东西给人家看==''

我们过后去parkson
她们就买老师的衣
我无聊
看vinny在吃棒棒糖
我就拿电话出来拍她>v<


这张我每次看每次都笑xD


她眼睛终于变大了!o.O



好像很可怜这样xD

过后大姐也来了
总之在parkson买最多衣服的
哈哈哈
不包括我
我只在那里买一件20多的t-shirt
还是三姐介绍我去买的
xD
还有3set里面的..(->''.<-)
也是她们叫我买的><
说便宜wor~

我们去吃玩mcd的时候已经6点了
陪大姐去看童装
那个vinny因为刚才已经来过一次了
所以当作自己家这样了--
乱乱跑~
她说她要去那个更衣室里边玩
我就看着她进去
结果我就瞄到一个男生突然出现在我旁边
好像在看着我勒
吓到我o.o
心想..
还是不管他比较好!0-0
我就径自转过身去走去旁边
结果他竟然叫我"芒果"
o.o''
我转过身的时候
心想难道是刚好遇到哪一个槟城的朋友?o.O
哪里知道看到的竟然是...
苹果!?
所以咯~
我愣了一下然后喊了很大一声><
因为跟我预期中的人不一样嘛xD
所以吓到咯!
大姐和老板娘都反过来看我--
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呃...惊觉自己喊太大声了o.o
他颈项竟然挂着earphone==''
哈哈哈~
我最先注意到的就是那个耳机xD
还有他脸上竟然长痘痘了!
我记得之前没有的wor xD
很好笑
我问他做么会出现在卖小孩子衣服的地方xD
讲了几句就跟他讲byebye了
过后我站在那里看衣服的时候
还听到他好像还在外面
跟不知道谁讲
"度~..她看到我吓一跳咯.."
哈哈><谁都知道我最容易被吓~

再走了几圈
我们就回家咯~
大姐的车park在很远的地方
我们就走去咯
结果我们要进车的时候
有一个老uncle一直跟着我们
然后三姐跟大姐说
"喂~你给钱了没有?"
"不用管他啦~我刚才已经给他2块钱了的"
"可是他跟我讲auntie nor kor wor"
过后三姐就关上门了
我坐在车里又再开始泛滥我的同情心了--

haiz...
我在想
如果我们给了他2块
他能买什么来吃?
他是不是每天都是这样厚着脸皮跟人讨钱?
如果遇上有钱人
还会给得更豪爽?
就这样过生活?

很可怜那个老人
可是他有手有脚
为什么不做些好的工作?
所以咯
我不喜欢看见这样的人
不是我绝情
是我的内心会很痛苦
真的
我从小就这样了

小的时候
常看到像在路边 菜市 shopping centre某一角落的楼梯
都会有一些摆放着卡片
然后那人就是会有不完整的肢体
不然就是背着一个小孩子的妈妈
或是那孩子是有疾病的...
我每次吵着妈妈给他们钱
结果妈妈只给了几角钱
因为她说有些是人家故意把他们留在这里
然后晚上的时候才载回他们
那么他们一整天的收获
那个人就会独占为己有
用这种博取人家同情心来赚钱

然后就是有一次学校有捐款的活动
帮助贫困孩子的
我那时好像才3年级吧
我就给了2块钱
结果回到家我觉得2块钱不够
就跟妈妈讨
妈妈骂我说给那么多干嘛
结果我还跟妈妈闹别扭
说我自己拿自己的储蓄捐
==''
现在才突然想起罢了
觉得那时我好任性
但是我无非是很想帮助那些孩子

现在啊
还是会遇到
而且是上我家来的==
结果我不会应付
每每跑去里边
让妈妈她们去应付
haiz...
因为往往上门的都是骗子
我很无奈且矛盾
不知该给还是不该给..
给 让他们继续以这种方式生存下去
而且也帮不了多少...
不给 显得我很绝情
haiz...
所以我都不喜欢遇到这样的人咯..
可是又不能逃避说世界上没有这样的人存在
让我想起了In time里的情节

人都是要死
如果全部人都活着
那么地球上的物质就越来越不够
所以...
人 终得一死
难道那些人就是in time里时间所剩无几的人吗?
那我们这些时间还很多的就不必理睬那么多
必须绝情
因为
其实,我们也帮不了多少...
一切
都由天来安排='(

No comments: